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馬恆報道)春節期間,焉耆縣利用春節農村黨員和群眾集中返鄉的有利時機,廣泛征求基層黨員和群眾對“四風”問題、聯繫服務群眾、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和黨組織建設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。
  2月2日(農曆正月初三)一大早,焉耆縣查汗採開鄉黨委書記楊成棟來到莫哈爾蘇木村,給村裡的鄉親們拜年。除了拜年,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——就即將開展的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徵詢群眾意見。
  楊成棟說:“家家戶戶聚在一起團圓過節,是深入群眾、徵詢意見建議的大好契機。我們將對群眾反映強烈的不正之風、規模化種植、節水滴灌、項目實施 等突出問題,好好查一查、認真找一找,為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摸清底子,找準‘靶子’。
  在走訪焉耆縣查汗採開鄉莫哈爾蘇木村時,村民們聚在老黨員金福全家中,熱烈地談論著村裡的發展及見意。
  焉耆縣查汗採開鄉莫哈爾蘇木村老黨員金福全說:“這兩年鄉裡發展不錯,建起了便民服務中心,大家都很滿意。我建議鄉黨委、政府把回鄉的大學生組織起來,在農村轉一轉、看一看,感受農村新變化,為他們當中部分學生今後能到村裡任職打個基礎。”
  焉耆縣查汗採開鄉阿爾莫墩村“三老”人員趙全信說:“我是一名老黨員,我希望黨支部能多開展一些活動,多發展年輕黨員,多帶一些農業技術幫助我們發家致富。”
  外出務工黨員閆建新對村裡的變化看在眼裡喜在心裡,他說:“我這兩年在外地搞建築,回來後看到我們村裡大變樣,我感到非常振奮。”閆建新還針對農村黨員年齡普遍偏大的問題,建議黨總支通過“雙培雙帶”等方式,在退伍軍人、致富帶頭人中發展黨員,為黨組織輸送新鮮血液。
  大伙兒你一言我一語,氣氛十分融洽。筆者註意到,在村民談論期間,焉耆縣查汗採開鄉黨委委員、組織幹事徐彥山認真地記錄下了大家的發言。
  據悉,目前,焉耆縣正在摸清梳理涉及農業農村、教育衛生、城鄉交通、食品衛生等群眾反映集中、不滿意的和急需急辦的實事,為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奠定了良好基礎。  (原標題:焉耆縣:新春問計於民 把準百姓“脈搏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z59ozcu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